SSR与CSR的优缺点

Posted by Mars . Modified at

SSR(Server Side Render)和CSR (Client Side Render)的各种优缺点

参考:Vue-SSR

什么是SSR,CSR

CSR就是客户端渲染,用户在请求的时候,获取到的是一个只包含各种容器的几乎空白HTML和一个包含全部逻辑的JS,然后在客户端浏览器执行JS,进行各种请求,填充HTML容器来展示完整页面。 SSR就是服务端渲染,HTML已经在服务端渲染完成(或部分完成),用户获取到的是一个完整的HTML或附带一个相对小的JS,然后在浏览器直接渲染展示。

SSR有哪些好处?

  1. SEO友好。HTML在服务端渲染完成,便于搜索引擎爬取。
  2. 首屏渲染速度和性能更好。因为服务端渲染了大部分,省去了浏览器端渲染的缓慢,用户白屏时间更短。
  3. 浏览器情况千差万别,即使做了兼容,也无法保证所有情况的完美展示。
  4. 安全性更好,前端渲染势必要将部分逻辑放到前端。
Keywords: Vue
previousPost nextPost
已经有 1000000 个小伙伴看完了这篇推文。